• slider image 570
  • slider image 566
  • slider image 567
  • slider image 568
  • slider image 569
:::
宣導 陳麗如 - 教導處 | 2013-09-17 | 點閱數: 560

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(102)年 9 月 10 日發布新聞稿,臺東縣動物防疫所證實,臺東出現 1 隻 1 個半月幼齡家犬感染狂犬病,為首例犬隻狂犬病確診案例。

二衛教宣導:
1、遵守二不一要(不要棄養家中寵物,不要捕捉或接觸野生動物,要攜帶家中犬貓施打疫苗),如遭動物抓咬傷,應儘速就醫並接種疫苗,並謹記 4 口訣, 1 記:保持冷靜記住動物特徵、 2 沖:用大量清水、肥皂沖洗傷口並用優碘消毒、 3 送:儘速送醫評估是否施打疫苗、 4 觀: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 10 日。

三、落實遭動物抓咬傷後之處置:若教職員工生遭野生動物或野犬、貓抓咬傷,除以大量清水、肥皂沖洗傷口及用
優碘消毒,並立即送往鄰近的狂犬病疫苗儲備醫院(成大醫院、永康奇美醫院、柳營奇美醫院),未成年之學生須同時通知家長,依據醫師診斷及評估,施予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及暴露後疫苗接種(依時程完整接種暴露後疫苗共 5 劑,當天接種第 1 劑及第 3 、 7 、 14 及 28 天施行)、預防破傷風及其他必要的感染預防措施。學校隨時與醫院及教育局、衛生局、農業局保持聯繫,持續關心與了解遭抓咬傷的教職員工生健康狀況。
四、落實校園犬、貓管理:
1、完成狂犬病疫苗施打之犬、貓應配戴頸牌、頸圈等以利辨識,未完成施打疫苗並配戴頸牌之犬、貓,不得留置於校園。
2、各校如開放校外人士攜帶寵物進入校園,應要求繫狗鍊(項圈應註記已作防疫注射)、使用犬、貓專用手提箱籠,犬隻應戴口套(罩)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臺南市賀建國小課程計畫

網站連結

[ more... ]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8日 20時15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暫停實體課程資訊專區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