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70
  • slider image 566
  • slider image 567
  • slider image 568
  • slider image 569
:::
宣導 訪客 - 教導處 | 2014-10-30 | 點閱數: 408

加強宣導以下學生校外生活安全相關注意事項:

一、因近期發生多起學生交通傷亡事件,持續宣導駕駛期間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、標誌、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指揮,減速慢行,切勿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,以策安全。針對「機車、自行車用路安全及禮節」廣為宣導,並置重點在機車防衛性駕駛觀念,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。

二、許多學生投入打工行列,提醒學生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,儘量選擇知名企業公司打工,此外應注意工作場合的危安因素,學生應徵當天謹記「七不原則」:「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」,以杜絕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。

三、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,切忌將門窗緊閉,易導致因瓦斯燃燒不完全,而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,請加強檢視、宣導及防範(賃居)學生一氧化碳中毒情況。另外請提醒賃居學生夜間返回租屋處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,應小心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,個人自保物品如防狼噴霧劑、哨子等應隨身攜帶,以備不時之需。

四、歹徒常利用小額付費機制進行詐騙,甚至先開通被害人小額付費服務後再行騙代收認證簡訊。請各校提醒學生如無使用小額付費功能之需求,可向電信公司要求關閉此手機功能,並且切勿代收簡訊。家長或學生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,應切記反詐騙 3 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協助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臺南市賀建國小課程計畫

網站連結

[ more... ]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8時16分
76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暫停實體課程資訊專區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