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70
  • slider image 566
  • slider image 567
  • slider image 568
  • slider image 569
:::
宣導 陳麗如 - 教導處 | 2014-11-17 | 點閱數: 389

說明:
一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(以下簡稱疾管署)本(103)年 10 月 28 日公布第 22 例麻疹確定個案,目前住院隔離中,為本年第 3 起國內群聚感染事件。
二、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,出疹前後 4 天均具傳染力,容易由頻繁之國際交流,如旅遊、探親及商務活動等管道進入國內。所有不曾得過麻疹或不曾接種疫苗的人都可能感染,而得過麻疹的人則有終身免疫力。人類是麻疹病毒唯一的宿主及傳染窩,可經由空氣、飛沫、或是直接與病人的鼻腔或咽喉黏液接觸而感染。
三、疾管署表示,少數中壯年人未曾感染過麻疹,及部分青年族群雖幼年曾接種疫苗,但抗體可能會隨年齡增長而衰減,如感染後,仍可傳播給家人及同儕等人員。建議民國 70 年以後出生之成人,如需前往流行地區或工作有暴露風險,可自費接種 MMR 疫苗,如為自然感染免疫者不需再施打疫苗。
四、如有發燒、鼻炎、結膜炎、紅疹等症狀,應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。疾管署網站(http://WWW.cdc.gov.tw),查閱最新疫情及衛教資訊。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(或 0800-001922 )洽詢。
     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臺南市賀建國小課程計畫

網站連結

[ more... ]

Dr.eye 英漢字典

查單字

維基百科查詢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5時17分
42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暫停實體課程資訊專區

會員登入